星期一, 1月 18, 2010

祂自會有安排

那天,我依時在傍晚七時左右,給Miss Loo打了個電話,電話撥通,但對方沒有接聽電話,連續撥通了兩次后,我沒再繼續撥電話給Miss Loo。我不是放棄,是讓她有更多的空間考慮自己,她自己選擇想要的那一個途徑。當天晚上,在我們的聖神同禱會里,我們為Miss Loo同聲祈禱,求聖神觸動她的心,憐憫她;寬恕她,讓她眼睛看見;耳朵聽到去回應主的召叫,讓她早日回到主為她預備的豐盛的生命和懷抱里。

過了第二天,在凌晨2.40am,她斷續的給我,嚮了四嚮的miss call!我在睡夣中,還以為天要亮了,要起床準備載孩子們上學去。看看手機,是Miss Loo打來的. . . 我起身上了廁足小解,腦袋清醒了一大半,我想,對方既然在深夜里,決定打这一通電話給我,一定有她的原因. . . 我立即發了個短訊給Dominic弟兄,問他睡了嗎?很快的他回覆我,還沒睡,有事嗎?我就即時打了個電話給Dominic弟兄,告訴他詳情及詢問他,我該在凌晨这時段打電話給Miss Loo嗎?他說打去,看她有什麼需要。於是,我就撥電給Miss Loo,電話撥通,但對方也沒有接聽直到斷了線。(由她給我嚮了四嚮的miss call開始,到我覆回她,相差的時間是十分鍾。)我再打了個電話給Dominic弟兄,告訴他電話撥通,但Miss Loo沒有接聽,他回答我說:不要擔心,我們繼續為Miss Loo祈禱,主會保守她。我們要準備好我自己,讓聖神帶領我們。我說,不知道Miss Loo稍侯還會不會再打電話給我?他回答我說:妳早上要載孩子上學,妳若怕她吵醒妳,妳就把手提電話關掉。我猶豫的“哦!”了一聲,Dominic弟兄說:主說過: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到;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 (路 11:9-10) 妳明天若有感動就再給個電話Miss Loo吧!聽后,我還是把電話開著。

早上送孩子們上學途中,我發了個短訊給Miss Loo,今天是第四天,還沒有收到她的回覆。在跟隨主的過程里,我學懂了耐心等待。我們祈禱后,我們要學會等待,主俯聽了,祂會按著祂的時間,為我們安排什麼是為我們是最好的。以我們人的智慧,是不能與創造者的智慧同比擬,就像一個小孩子,他很愛吃糖果,若以小孩子的角度看事情,他是認為爸爸、媽媽不讓他吃糖果就是不愛他。但在爸爸、媽媽的眼里,吃太多糖果會有蛀牙,那為小孩子是不好的。

在星期日,下午四時半開始的中文彌撒完畢后,我們一行主內的弟兄姊妹們,一同去享用晚餐。期間有售賣夜報的人向我們兜售,有姊妹買了一份中文夜報。里面有描繪,剛發生在海地里不久的,大地震大小圖片。我家爸爸問Dominic弟兄說:為什麼有那麼多的天災?死了那麼多無辜的人,天主為何不放下援手?Dominic弟兄以他自己個人的領受和我們分享說:天災是天主造这個世界時,已有的自然現象和定律,但有些是人為的。这些不幸的事,也會同樣的會發生在我們这些跟隨主的基督徒的身上,沒有人可以為自己訂造一個完美的人生。天主不會選擇將天災發生在什麼地方;或要發生在什麼種族的身上。

跟隨和聽從耶穌基督教導的人,死,只是肉身的死亡,生命卻會以另個形式繼續生活,靈魂是永生的,那還在乎肉身的死亡嗎?一個做陶瓷的人,他可用同樣的泥土,自由決定用那一堆泥土做成屬於上好的陶瓷觀賞品,或是便宜的陶瓷品又或是用作在試驗烤陶瓷的用途上。这都由做陶瓷的人決定,陶瓷自己卻不能決定,要當屬於那一類級別的陶瓷品。

以我現在的智慧去理解,我未能夠真的明白这麼高層次、这麼深的見解!我覺得每一條生命都是非常寶貴,我還很在乎,發生在自己親人和好友身上的肉身死亡!,那是那麼的痛心和不捨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