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3, 2010

我可以為妳做什麼?

Miss Loo,間接從我的理髮師Janice處,所得到的一個名字。

聽說是家庭關係方面出了問題,情緒很低落。她想改變;解決問題,所以跟隨朋友到了某間基督教堂,也和牧師面談過她的私人問題,但事情並沒有得到改善,還在鑽牛角尖,被事情困擾著。

她同樣光顧Janice的理髮店。Janice不忍看她精神上受煎熬,但又幫不上忙,就想起了我,她簡略地把她的事情告訴了我,希望我和主內的弟兄姊妹們可以扶她一把。

當我第一次帶著茫然的心,踏入教堂尋找救主時,如果那時候Dominic弟兄沒有趨向我走過來,我想今天,我還活在惶惶不可終日里面。感謝主!

主說,要愛我們的近人如同愛我們自己。來到我們面前的人就是近人,若是她願意,我們是很樂意認識她,為她祈禱。我們都是被主揀選;召叫,而有回應的人,我們不但要跟隨主,領人歸向耶穌基督,還要在一切的事上榮耀主,為主做見證,這是基督徒應有的態度。

我和Miss Loo通過一次電話。Janice說下午三時過后才至電話給Miss Loo。我也依三時過后才打電話給Miss Loo,她說在駕著車,要我遲些再給她一個電話。在簡短的談話里,原來她和我是同住在一個公寓里,只是不同座。

我經歷了耶穌的愛,我知道耶穌愛我。那只是我個人的意願,我很想Miss Loo也可以經歷
耶穌的愛從黑暗中歸向光明。但,首先,Miss Loo她要相信;她要願意並回應主的召叫。

治好耶里哥的瞎子

耶穌對他說:「你願意我給你做什麼﹖」瞎子說:「師傅! 叫我看見!」

耶穌對他說:「去罷!你的信德救了你。」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著耶穌去了。
馬10:51

一個人的信德有多大,神績也那麼大。耶穌叫瞎子看見;治好癩病人;治好癱子;治好患血漏病的婦人治好附魔的啞巴;治好民間各種疾病各種災殃,平息風浪,耶穌行的第一個神績就是在婚宴里把水變成酒,復活死人,. . . 祂自己由死者中復活 , 更是奇蹟中最大的蹟 。

耶穌顯奇蹟 ,並不在自我炫耀 :
耶穌為一個人驅魔,目的不單是為了讓這個人擺脫惡魔的控制,更在告訴我們:邪魔和惡勢力再不能在世上為所欲為。當耶穌使一個人復活,目的也不單是為了憐憫死者親友的悲傷, 而是在給我們指出:人生並非為了死亡,墳墓也不是人永遠的歸宿。我們是為了永恒而受造的,因為死亡再不能統治人類了。在死亡面前,人已經可以鎮定、滿懷信心地說:「死亡,你的勝利在那裡?死亡,你的剌在那裡?」(格15:55)

資 料 取 自 :
徐錦堯,《正視人生的信仰》,公教教研中心,1989,第181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