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烏龍記之多謝高太


今早載著兩個小瓜浩浩蕩蕩去上學。

學校假期即將開始,雖然我們早有心理準備,这個假期我們不會有遠遊,因為爸爸每天都要工作至半夜才拖著疲憊得身軀回家。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很快就抵達校門外。很多家長把車停泊在校門外讓孩子們下車,我見兩輛汽車之間有空隙就把車停泊在路旁。路上汽車來來往往為著安全我打開司機座位的另一扇門出來,然後一手提著書包一手緊拖著采宜的手還忙不迭的回頭叫湧康緊隨我後。過了馬路,一一的向兩個小瓜的面龐吻別後就回到車旁。

喔!車門竟然打不開!第一個湧現的念頭就是車門自動給關上了... 啊!天!我真倒楣啊!一大清早就遇上这掃興的事!我的所有證件,手提電話都在車內...

我環顧四周每位家長都匆匆忙忙的上下汽車,沒人在意我的失態和有點失控...

慌亂中,我見到以單程充載我孩子回家的高太,就像大海裡見到浮標。她二話不說匆匆的跑向她的車,拿了手提電話遞給我,我在沒辦法下唯有吵醒睡夣中的爸爸向他求救,我向他講解事出的因由和手舞足蹈的同時...我竟然可以打開司機座位的另一扇門!奧!奧!我擺了個烏龍!司機座位的那扇門一直都安全鎖上沒打開過又如何從車外打開呢?高太還戲謔我, 哇!一通電話門就開了!我略為解釋一下車門事故,道謝後就逃離現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