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公主8歲了





这麼多年以來我都沒為他們兩慶生日茶會,她倒赴過很多次的生日茶會。

通常我們一家四口吃了頓晚飯不久,就唱生日歌切蛋糕簡簡單單地慶生日。

我問她:“妳想和同學們或朋友們一起慶生還是和爸爸,媽媽和哥哥一家人一起吃頓晚飯?”

她懂事的告訴我說:“我想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我不喜歡人多,太吵鬧了。”

猶記得當年我的父母親也為我这獨生女開生日茶會,那年我該也是8歲吧!他們為我‘宴請’了很多小朋友們來我們家玩,我當時雖年幼但我很清晰的記住了我第三嬸嬸的一番話,她說我年紀小小,不要只在意和看重別人所送得禮物,對其他的事一點也不表關心, 那是很不對的。我確實又因為她的那番話,從那年開始我就不要爸爸媽媽為我搞什麼生日茶會了。

我想沒為孩子開生日茶會是對的。

之前我見她書包裡忽然多了個新的鉛筆盒,那因為她向同學說她生日快到了,妳們要送我什麼生日禮物?是真性情也好,是無知也好,我不想我女兒從小就開始著重物質。那是別人的一份心意,不在乎於貴重與否,不在乎於送與不送。

說‘洗腦’也罷了!我常和他兩說‘朋友’你可以選擇,不喜歡的話你可以不交,但家人沒得選。妳們兩個要相親相愛不要每天吵吵鬧鬧的。

一家人說說笑笑,開開心心的吃頓晚飯,那已經是一份很好的生日禮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