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9, 2010

我家新成員

第一天,在公寓的樓下看見Angel.
早上八時左右時分,我在七樓已聽到有小貓咪在咪咪叫!
傍晚,我準備完畢晚餐的餸菜后,還聽到小貓咪在樓下咪咪呼叫... 於是拿了些餅乾,和孩子們一起到樓下察看,是誰家的小貓咪在咪咪叫?我們分頭找小貓咪,我家的公主原著叫聲,在公寓的停車場找到了小貓咪。牠,身軀雖小,叫嚷聲還蠻響亮啊!該是還未斷乳吧?我們把餅乾弄小塊喂食,牠只嗅了嗅餅乾継續的咪咪叫... 看著牠那瘦小又顫抖的小身軀,而孩子們又嚷著:收養牠吧!收養牠吧!收養牠吧!我看著我家的爸爸,他說:“不要看著我,你們要收養牠,你們自己做主,我不管。” 心里斗爭了一會兒,到底要還是不要?看著孩子們那懇切的眼神,再加上我原本是愛貓人,我家王子有哮喘... 哎!把牠抱上樓再說吧!

泡了點牛奶給牠喝,牠只舔食了几口再継續的咪咪叫... 我和孩子們齊心合力,趕在天黑前把牠身體清洗干淨,然後用熱風筒吹干牠的毛髮。我問我家王子要給牠取什麼名子?我家爸爸還看不出牠的性別,我說最好給牠取雌雄都适用的名子。我家王子說是撿到的,即是天主送給我們的,就叫Angel吧!因為天使是沒有性別的。我們草草吃了晚飯,就趕著去寵物店詢問,有關如何飼養小貓的事宜。我們買了一包貓餅乾,動物食用器具,貓沙和一包小貓食用的貓奶粉,原來小貓不能喝牛奶粉泡的牛奶,會令牠會瀉肚子... @_@

那晚,我們用以前曾養倉鼠的籠子,來給牠做暫時歇息之用。

一星期后,Angel長大了一點點,變得更可愛了!牠很安靜沒有吵鬧,每天都跟著我們進進出出,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轉身行走時要很小心!怕把牠給踩扁了!牠吃飽了,玩累了,會自動回到那倉鼠籠子里休息。哈!剛開始時,我還很擔心Angel的大、小二便的問題,問了網友老貓很多愚笨的問題,還好牠很快的就學會,到自己的貓廁所里解決大、小二便。

可愛的Angel令原本不喜愛貓,只喜歡狗的我家爸爸的心都軟化了!現在,他比我們任何一位來得疼愛Angel!他還推翻只喜歡狗的言論,他說貓沒有體味,較黏人。連我家王子也說:“Angel成了爸爸的寶貝!我抱Angel抱錯方式,爸爸都會罵我!” 哈!哈! 我家爸爸很多時候都稱Angel為我們最小的兒子:D
Angel大該是四個月大吧!英姿已開始很顯明了!牠愛跳躍,很愛玩,很愛吃也很愛睡,哈!哈!貓的工作就是吃、喝、拉、玩和睡!所以,長大得非常快啊!Angel帶給我們一家四口很多歡樂和笑聲,牠是我們的寶貝!

如果,可以選擇,我喜愛小時候的Angel多一些,牠走起路來,外貌看起來都有點笨笨的樣子很惹人喜愛!

今天早上,帶了Angel見獸醫檢查和打預防針。醫生說Angel是泰國貓Siamese Cat混了本地貓的混種貓。網友老貓告訴我Angel是伯曼貓Burman Cat,其實是什麼種類都沒關係,祂是我們家的新成員,我們愛牠才最重要啊!^_^

我嬉言說:Angel與我們同住,跟隨了我們人的習性,學會做人了!大概忘了如何和同類交往吧!我們跟隨了主,也要忘了和改變我們以前被世俗所教導的,歇力追求那暫時的、會過去的、會腐朽的被物質,無窮慾望所綑綁的生活方式。主,我們欣然接受,讓我們回到我們原先祢造我們的樣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