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3, 2010

100分

取成績單日。
我和我家爸爸早上10:52am到了學校,我们分別到六年級和四年級班級拿了等候号码,等待被孩子們的班主任老師接见。我家爸爸很快的在二楼拿了我家公主的成績單,他们父女两结伴上了三楼来会合我。

我问我家爸爸:“那麽快就见了老师拿了成績單?”
他说:“女儿的新班主任刚上任,代替去深造的旧班主任。班主任既是新的就不必谈什么,大概暸解谈几句话就行了。”
我点点头说:“我的号码是17号,現在才9號,要等多8位才到我 . . .”

家長們都陸續到來,很多家長把還未足入學齡的小孩子也一同帶來學校,加上班級里的學生,因老師要見家長們而沒時間管轄他們,學生們也難得有機會在上課時間內可以自由走動,全部人把走廊擠得滿滿的。在等待時,我們向其中一位家長借閱報章,翻閱完了整份報章還沒輪到我呵 ~

我家爸爸說:“哇!一位家長大概要用整十多二十分鍾,需要談些什麼?見完全部家長,班主任的嘴巴不酸才怪. . . ”

為了在等待的過程里不會顯得太悶,我和我家爸爸開始一人一語,在扮演老師和家長腳色的對話來自娛。

注:以下描述的絲毫沒有貶損老師之意。

“你孩子的功課和所考取的分數不很理想。”

“ 分數不重要,考試考到100分和上天堂是沒有直接的關係。” 老師聽了翻了白眼,從椅子上掉了下來。

老師整裝好再苦口婆心說:“孩子成績不好就沒有什麼前途。”

“啊!不用擔心,耶穌自會照顧一切。” 老師被氣得噴血。說完我們兩個哈哈大笑。

考好成績,取高分數是最重要嗎?還是要滿足當父母的我們的虛榮心?好的前途等於可以賺很多的錢!可以賺很多錢就可以光宗耀祖了!難怪只向錢看而沒醫德的醫生只醫付得起錢的病人,沒錢就不要生病!高級會計師也要按照無良老板的要求而做假賬。律師為付得起錢的顧客走法律的漏洞 . . . 學校里的道德教育不是这樣教導我們的孩子啊!但世界就是如此般教導我們,我們都做了金錢的奴隸,自願把我們自己的靈魂出賣了給魔鬼撒旦!無窮盡的去追求名譽、地位、權力、物質享樂,那魔鬼所設下的一切虛幻、利益、欲望的世界里。欲望的特點就像潮汐一樣來來去去在重複中,人沒有真正的自由,使人產生空虛感。欲望像是一條流動的支流,只有歸回到大海才安息下來。在最后的那個時刻,學歷,名譽、金錢、地位、權力、物質享樂有那一樣東西我們是可以帶得走呢?这些身外物通通都不能买通和决定自己要什麽时侯死?要如何死?真的不需要考100分啊!电影[岁月神偷]描述得好,时间一过什麽都被偷走了,偷走了我们的平安、幸福快乐、自由、时间、我们生命里的一切. . . 几乎都被魔鬼偷走了。

耶穌在曠野禁食四十天四十夜,被魔鬼試探
魔鬼又把衪帶到一座極高的山頂上,將世上的一切國度及其榮華指給衪看。
對衪說:「你若俯伏朝拜我,我必把這一切交給你。 」那時,耶穌就對他說:「去吧! 撒殫! 因為經上記載:『你要朝拜上主,你的天主,唯獨事奉衪!』」(瑪4:8)这里說明了,魔鬼掌管世界上的榮華富貴。

住在城里的孩子已失去孩子應有的歡樂童年生活了!在我還未認識主耶蘇時,沒要求孩子一定要考取好成績,盡力就好。現在,我認識了主耶蘇更不會向孩子們施壓,我把真理與他們分享,和他們一起祈求主帶領孩子們,不必打也不必罵讓他們自己去思考。惟有回到創造主的懷抱中,我們才得著安全,我們才有能力向世界的誘惑說:[不!],對一切的罪惡說:「不!」對撒旦的試探說:「不!」,對時代的潮流說:「不!」,對一切的邪情私慾說:「不!」,對一切的不義說:「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