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6, 2010

孩子的情绪抒发

女孩子人家,向来比男孩子來得多是非和小心眼。

我家公主向我訴說,學校里的女同學很驕傲、常愛打人、向其他同學發施號令. . .

她向我訴说这些话,无非是想,我也认同她的看法,然后两人同声同气的一起数落人家的不是。

我想,要如何向这个年纪的她解说,才能令她完全的明白和释放心里面的,那股忿忿不平的情绪?我问她:“你看到吗?你不喜欢你的同学以这样的驕傲态度对待你,你是不是觉得很难和她相处?她就像一面镜子,你要像她这样的态度,也令其他同学难受吗?” 她摇了摇头。

我问:“你有生她的气吗?”

她回答:“一点点!她常常欺负人. . .,她是学长,不听她的话会被抄名字。”

我问:“哦!那你生气时,你有没有向主耶稣祈祷?”

她回答:“没有。”

我说:“下次她再重复无理取闹的话,你要向主耶稣祈祷。你不是也常乱发脾气在犯错吗?当你真心来到天父面前,向他认错忏悔时,他不是即时原谅了你吗?你要为你的同学祈祷,求主宽恕她,因为她不知道她自己正在做什么?你说她可不可怜?你祈祷后,主安慰了你,心里面有了平安,那就不会再生气啦!”

她点了点头,回答:“唔!那我祈祷时,要不要念出声?她们会笑我. . .”

我说:“你想念出声的话就念吧!她们可能会笑,她们要笑的话就由她们去笑吧!无论你给什么反应,她都不会因为你生气,就不会继续的说下去。你为她祈祷的话,我相信她会来不及给你做反应呢!因为她不明白、也不懂,为什么你要祈祷?” 说完,我们就相视而笑了。

我们相信,无论任何时侯、任何事情、任何环境,他都能把那出乎意料的平安,赐给求告他名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