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4, 2009

願意放下麼?

07-12-09 和主內的弟兄姊妹們一行十二人,到我老家探訪二嫂。

也為那處有需要主安慰的人祈禱,如我堂姊和我在唸藝術學院里的國順老同學,他們兩人都是不很認識主,卻渴慕主的平安。

是主揀選了我們,因為不是人人都可接受主耶穌的真理和教導。大部份的人,當別人向他傳褔音時,普遍都懷有抗拒的心或是根本不想聽下去。原來,在聖經里,主早已向我們說:
你們為了我的名字,要被眾人所惱恨。- 瑪10:22

在那兩晚里,Dominic弟兄大略的向在座的人講解和分享主的話語。

在第二個晚上,Dominic
弟兄在最後的時間里為有需要的人做覆手祈禱。他說:不是他在為我們做什麼?而是我們需要主耶穌為我們做些什麼?

我堂姊第一位向前,坐在Dominic
弟兄的前面做覆手祈禱。我是第二位。當Dominic弟兄的右手放在我頭頂上,口里唸著舌音,我心已感到戚然。跟隨著他祈禱了一遍,他問我:要主耶穌為妳做些什麼?我說:我求主耶穌拿走我心里那份傷痛,失去親人的傷痛。說著我的眼淚就如缺堤般流下來。

心里總放不下,也捨不得这份傷痛,是二哥離去所帶來的傷痛,这比失去我爸爸媽媽還來得更痛。我對兒時的記憶不多,記得很久以前,爸爸在凌晨四時左右就要起身生火,自己一個人埋頭忙做飽點。爸爸媽媽兩人在忙咖啡店的生意,他們沒請幫傭。那時候的人們生活簡樸,他們都喜愛到海南人開的咖啡店里喝咖啡烏,看看報紙和其他
茶客談談天就過了半天。並沒有像現在的人般,生活多采多姿極了!若有電腦在手就不愁,可打發一天的時間了。

我是家中最年幼的。大哥在很小的時候,就被送到在柔佛麻坡二叔的家里,二叔在那執教,大哥中學畢業後才回到我們家,因為我們很少見面,我和大哥的感情淡薄得
。大哥在我唸中五時因故而離世了!三哥-我只記得他常常罵我‘哭包’,我很討厭他。在我唸中一時,他就隨鄰居去了美國找機會,一去就去了22年,感情也不深。是二哥照顧我陪著我長大。我記得二哥唸中學時,他背著書包走路上學去,我蹲在門口目送他上學,媽媽叫我到家里面等二哥放學回家,不要蹲在門口等 . . . 他上學的零用錢卻用在買糖果給我吃 . . . 他到吉隆坡拉曼學院求學時,還托朋友把我想要的生日禮物帶回來給我 . . . 我唸小學五年級時,遇到一位非常盡責的級任老師,她教中文兼數學。每天都有很多很多的數學習題要做,二哥下班後還要陪我複習功課,當我腦袋不靈光被罵時,我還哭鬧耍脾氣不肯讓他繼續教我,還要他道歉才首肯讓他繼續教我功課 . . . 一直以來都是二哥在愛護我,那時我是認為我向他耍脾氣,那是理所當然的事。藝術學院畢業後不久,就想隨朋友到吉隆坡找工作,二哥是第一個反對的人,他說我身在褔中不知褔!在外工作的人不會像家人般遷就妳 . . . 我卻執意。

現在,每當有人問我,妳是因什麼原故跟隨了主耶穌?想起二哥,
心里一酸就嗚咽了,如何為主作見證?如果,我不願意放下这份‘傷痛’,这‘傷痛’會一直跟隨著我,我在自哀!為我自己沒有好處。我要放下,求主為我拿走这份‘傷痛’,好讓我真真實實的可以站起來。主說:你們應當常喜樂。

我相信,主耶穌愛我!所以我得主醫治我心靈最深處的痛。我自由了!感謝讚美主!一切榮耀歸於主!
基督解救了我們,使我們獲得自由。- 迦 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