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5, 2009

『天主為愛衪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心所未想到的。』-格前二9

這一路走來,我們如何遇見主、認識主、跟隨主、事奉主。
我們要為主作見證:「天主為愛他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林多前書二9

主依祂的時間,安排在今天的早上,我家爸爸開門出外時遇見我們的鄰居,那位黑人婦人正在打掃,把垃圾掃出大門外。我家爸爸覺得这是個好時間,可以和那位黑人婦人好好的談一談。我家爸爸說:“我們公寓里的清潔工人,一星期只上來我們这一層打掃一天或兩天,也許一星期也不來一回,如果妳把垃圾掃出門外,風一吹就把垃圾吹散,落到走廊的四週八方。”

那位黑人婦人回答:“啊!真對不起!原來是这樣,我還以為这里的清潔工人會弄干淨。” 說著她就走出門外,把走廊打掃干淨。

我家爸爸看她忙著打掃也加入幫忙清理。他也順道向那位黑人婦人寒暄一番,原來她名字是Margaret,她們的家鄉是非洲的Nigeria,因為該地動亂所以她們舉家來了馬來西亞。她是位理髮師,想在这里做點小生意,開間理髮店。

最後,我家爸爸離去時向她說:“耶穌愛妳!”

她很乍異看了我家爸爸一眼,然後回答說:“耶穌也愛妳!”

我們聽從了祂的教導沒有行惡事去罵人;我們行了我們的父所喜悅的事,祂安著祂的心意;祂的時間,祝褔就臨到我們了。

我家爸爸也因著这經歷令他驚嘆主的大能,[ 人所不能的,天主能]。也因这經歷,使他在跟隨主的信仰道路上跨出一大步。

靠著主,結果是滿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