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09

難為了二嫂

手術過後的第三天,二哥就因这項手術而引發起十年前的舊病複發,身體肌肉沒能發揮功能,主要的心臟和肺器官不能收放自如,要靠儀器幫助呼吸和進食。主治醫生自己也被这突發的情況嚇著了以至他向我二嫂發出一些負面的訊息。醫生說雖然化驗報告還沒出,以他行醫的經驗看來那被切割出來的東西極像癌細胞,也許是第三或第四期,要我們有心理準備...我聽到这消息時,心已掉了下來。當晚四處打電話求朋友們為我二哥祈禱,心裡亂極了。第二天星期日一早就擧家趕回怡保探病。見到躺在病床瘦弱的二哥,口裡插入氣管,心裡不禁感到一陣陣的戚戚然。為了鼓勵他我故作輕鬆講些免勵的話要他振作。这十年裡頭辛苦了我尊敬的二嫂,二哥患病,爸爸媽媽相繼中風及逝世,照料病人的日子並不好過。病人普遍都會思想消極和胡思亂想,自己沒有堅毅的信念和信仰这些日子是非常難熬的。幸好她是位虔誠的基督教徒,沒人分擔痛楚的時候可向主禱告。

自上個星期六至到今天,今天是我二哥第六天留在ICU病房。这舊病需要長時間作戰,是很無奈的,總好過是可怕癌。

也許二哥今年會在醫院裡渡過这農曆新年。沒得焦急,我只能每天向主祈禱,二哥一天好過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