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2, 2008

欺軟怕硬?


一星期前的星期四,學校已為明年新學年做好準備,如買作業,練習簿子和一些不在政府所提供借書範圍里面的課本。

采宜把書拿回家後我才發現歌集,科學和數學(上)三課本都和以前雍康唸三年級時的課本一模一樣。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要求老師容許我們把相同的課本退回去。

我讓采宜把書帶去學校退書。她竟把書’原去原回‘,她說老師說買了不能退。
我有點納悶?怎麼不能退?

昨天去學校拿成績單和見孩子們的班主任以暸解他們在校學習的進度和品德。
我問采宜的班主任,她說對不起幫不到我,因為她已和販賣部結賬了!
我說我不是今天才說要退書,早在上星期的星期四已叫采宜來退書,她又竟說因為她已向全班同學宣佈買了的書都不能退所以采宜沒向她說要退書,她建議我向明年轉校的新生兒兜售... 我見她還要接見多位家長就離座。

我希望在學校里當義務媽媽的高太能幫得上忙。她說若那位老師不肯退她著我見校長。这小事一宗,見校長未免有點太過了!

我家爸爸今早親自出馬見那位不肯退書的老師,那老師也向爸爸說同一番的話。

我家爸爸火了!他說:妳是班主任,这退書小事妳要我休假和學校的販賣部交涉?

老師也不甘示弱的說:你要我倒貼这三本書?

我家爸爸說:我們家長都對學校老師,老師就對販賣部,若真的退不到就作罷。

采宜放學回家後說三本課本都退了。

老師和采宜說以後家長買書的時要看清楚買書單才買,我又如何單從看書單就知道那一本課本我們已經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