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8, 2006

少林十八銅人陣?

為孩子選擇唸華校是否是錯了?功課多、作業多早已久聞了。
現在輪到自己的孩子上小學一年級下午班後,我真的身同感受他做學生的壓力有多大...
雍康王子說:“在这裡要等很久才見到妳來帶我回家,想回到幼兒園那裡,妳會很快來帶我回家。”
我從未要求他在課業上要非常出色不可,但求能完成老師所分發的馬來文,英文為媒介語的數理兩課,華文為主要媒介語其他課目的多項作業我就阿彌陀佛,大功告成了!
至於復習...要待他完成所有的功課後,看看有沒有多餘時間,通常我家王子早已累得不成人形,就連看disney channel的時間都割愛了!和其他孩子都在華小唸書的朋友們談起,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說唸華小很辛苦!被選入精英班的更辛苦,功課要比普通班的學生多一倍啊!
當他有了自己的主見後會不會埋怨我這位媽媽?
友人的女兒唸國小功課輕鬆得多,只需應付馬來文為主和英文為媒介語的數理兩課,背的書包當然也輕的多!
我唯有安慰我自己我們是先苦後甜吧!華人始終必須懂得華文, 这是作為一個華人基本該懂的。
我明白要功課好需要多做練習、唸華校就要守功課多、作業多這規則。在今時今日能捱完六年華小真的不容易!有如勇闖少林十八銅人陣之感,即使不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有一技旁身已足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