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5, 2011

受伤记

爱玩和跳跃是猫的本能,没想到Angel有本事推开留有一寸的门缝的推拉门到阳台外溜达,不知道他在什么时侯跳跃到栏干上,失足从8楼阳台跌下。我们当晚出外了,回到家也没发现Angel已不知所踪。刷牙洗脸后,安寝时发现少了Angel,当时还以为他藏身在隐蔽处睡觉,我和我家爸爸寻遍整间房子都不见Angel踪影,唯有出门逐层楼去呼叫Angel的名字搜索他的踪影。

哎!竟然刮起大风接着就是滂沱大雨⋯⋯ 我们搜索到公寓底层都不见ngel的踪影,由于雨下得实在太大了,我们没有到公寓外搜索,无可奈何唯有打道回府为Angel祈祷,求主保守他,我深信主必会照顾他。

早上六点,我送我家爸爸和我家公主出门去上学,我吩咐她到公寓底层停车场找一找Angel。不一会儿,听到我家爸爸的叫门声,打开门一看,见到我家爸爸双手托着满身湿透的Angel站在门外,我问我家爸爸:Angel受伤了?死了?我家爸爸摇摇头说:受伤了!但不知道伤了那一处!快!把Angel冲洗干净和吹干身体。

冲洗时,Angel发出虚弱的呜呜声,我知道他在撑住,心里很难受⋯⋯我能感受他真的很痛⋯⋯很怕再弄痛他。Angel任由我摆布吹干身体,小心翻弄和细心检查之下,发现毛巾沾有血迹,Angel的右后腿受伤了,此刻我能够为Angel做的就是陪伴着他、给他安慰和祈祷:上主,是你使人畜生命安全。-圣咏36:7

待到早上9时,赶紧把Angel送到附近的动物诊所看医生。Dr. Edmond说:单看外表不能断定Angel有没有伤到内脏,目前Angel的体温很底,先要吊水稳定体温才能照X光。

Dr. Edmond着我们先回去,稍后再来看Angel,因为不是一时三刻就能稳定体温。我们去吃了早餐,心里悬挂着就到回诊所看Angel,看到他虚弱的躺在笼子里,心里感到无限的感慨。
旁晚时分去到诊所,Angel听到我们的声音发出低鸣声,挣扎着要坐立起来仰望我们却力不从心,身体倒了下去又重复的做着同样的动作,那一刻我双眼一热⋯⋯怜悯他在痛苦中还撑起身看他的主人们。我想,在身受重伤又遭受了一晚的风吹雨淋的摧残之下,还能如此般坚强的苦撑起身,被称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啊!我们能够做得到吗?当Angel躺在主人的怀里,从他的眼目里看到他对主人的信任和信赖,似乎不感到痛了?!
从照片里,可清楚看到Angel右后腿关节处擦破了皮,露出骨头。Dr. Edmond说Angel还没回复到正常的体温,看情形要等到第二天才能照X光,到时才知道需不需要动手术。
这是Angel侧面X光照片。
这是Angel从背部照的X光照片。从黄圈里看到有骨折和移位,感谢主,Dr. Edmond坦言他自己也感到惊讶,Angel从8楼跌下不死也不必动任何手术,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吧!Angel会自然康复,现在只需把擦破皮的右后腿关节处缝几针,再观察多一天,继续服Dr. Edmond开的抗生素和止痛药,Angel就能随我们回家去。果然,上主,是你使人畜生命安全。-圣咏36:7
一个多月后的一天,Angel回复了健康的身体,能跑又能跳!感谢主!我们应当更爱护祢赐给Angel的新生命,祢不但爱了不可爱的我们,还眷顾了祢所创造的动物!此事启示了我,当我们认识了我们生命的救主,在他内我们重新获得了新生命:

所以谁若在基督内,他就是一个新受造物,旧的已成过去,看,都成了新的。 -格后5: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