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1, 2009

學飛


和昨天傍晚帶小小鳥到樓下練飛的英姿比起來,今天它看起來顯然是有點落寞. . .

是鳥爸爸和鳥媽媽沒來麼?

昨天在樓下學飛時,當小小鳥一下鳴叫,鳥爸爸和鳥媽媽即從7樓展翅飛馳到地上紛糾叫,也不畏懼有人類在現場。動物之間,看得見偉大的父愛和母愛啊!

昨晚在同禱會里,我為小小鳥祈禱,求主降褔小小鳥,希望它能早日學會飛,回到它父母的身邊。

小小鳥,你要振作啊!

22-07-09[後記]
哀悼小小鳥今天早上6時左右,我家爸爸蹲下觀望它時,它已死了!

心里忽然明白,主在这件事上教導我如何看待7叔生病,身體不舒服又拒絕去看醫生做身體檢查。自二哥離世後不久,7叔發高燒進了Batu Gajah縣醫院。那死亡的陰影一直在籠罩著我們,就連二哥9歲的兒子也問他媽媽說:7叔公進了醫院就不再回家了嗎?

7叔出院後,我和二嫂繼續為7叔祈禱。祈禱後,我把这件事交托給主,心里是感到那份平安。最近和堂姊通了電話,她說7叔消瘦了很多,偶爾人也顯得很累。掛斷電話後,心里開始又有點擔憂了,我人不在那,我不清楚7叔身體的狀況,我不可以胡言敷衍
堂姊几句就算。我和二嫂通了電話,她說7叔最近確實消瘦了,經常說很疲倦起居飲食方面倒不是問題。

心里放不下心,於是我打了個電話給Dominic,他聽了給了我一些他個人的看法。他說人活到某個年紀,某個歲數,人身體上的某器官開始會有些毛病,如果能自己照顧自己的起居飲食,身體上沒有造成很大的痛苦,可以睡得著,瘦一點沒關系。即然他抗拒去驗血做身體檢查,那就不要再增加他的壓力和恐慌,因為天父是愛,天父是仁慈的,天父是平安的主,我們是要將平安帶給他,而不是把驚恐帶給他。經過二哥一事,我們確實體會到,很多時候醫生也無用武之地,他們的專業意見往往會[嚇]壞病人!那一刻,我是接受Dominic的看法,但心里還有一絲牽掛。

今天,我明白了。我們認為是為對方“”的,但對方並不也同樣認為那是“”的。
我明白,不要以我們為中心,自己認為好的那必然是好的。要以天父認為好,那才算是”。
我們認為收留小小鳥,照顧它,帶它去學飛,那就是為它好。聖經瑪竇褔音里說:沒有天父的許可,天上的麻雀一只也不會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一一數過了。所以,你們不要害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