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3, 2009

慕道班



上了三次同禱會。感覺很親切,不拘束,導師很友善。
那是小組聚會活動、生活分享、聽道理、唱詠、祈禱、認識聖經等。
等待在六月開課為期九個月的慕道班。九個月後,對主耶穌有足夠的認識後,你可選擇領洗與否。那是個很大的自由空間,容我們認真思考到底要不要去接受來自主,那份無條件的愛。

在这之前,我是一個從來沒有過正式的宗教信仰。隨波逐流的,所謂的‘信仰’,那都是大部份人家里都會恭奉的观音菩萨、關帝、釋迦牟尼佛像等。中學時期就跟隨朋友上佛堂,是一觀道,還有三寶什麼的。九月的九皇爺誕也隨著吃九天的齋。有不如意事情發生,週遭的人會聳恿說:“去問神吧?这間神壇問事,求財都很靈驗...”。我都喝過燒成灰的符水啊!大部份的華人‘傳統信仰‘一直都是这樣留傳著,里面包括很多民間禁忌...那是大環境使然。就这樣佛教不完全佛教,道教也不完全道教,在一知半解之下,我對所認識‘傳統的神‘都帶著敬畏和不敢冒犯的心。

曾一度對風水著迷了。其實也是一知半解,人云亦云,過去那幾年風水倒真是個熱門話題。其實能做到家中乾淨整齊,不雜亂就很好了!

有了自己的家後,我們沒安置‘傳統的神‘,是敬畏多於’安全感‘。

當擔心二哥的病情的日子里,我嘗試著祈禱,請求主擦乾我的眼淚,撫平我的不安。奇妙的是,每當我禱告完畢,心靈原先所有的恐懼與慌亂,剎那間,都為祥和與平安所取代,很神奇!感謝主。

信了天主之後,不代表沒有苦難,不代表人生充滿順境,而是在苦難中,更有力量去面對,更平安地接受生命中的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