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4, 2008

哮喘病發的一天

这是今年裡雍康第三次哮喘病發,每次病發情輕重不一,这是三次裡最為嚴重的。

星期一早上開始他已有點咳嗽和帶痰,當時我已告訴康康要小心,也許是個訊號,我著他喝中藥川貝羅漢果露。當晚他就睡不好,持續出現呼吸急促和困難,我給他使用紓緩噴霧劑,一直半臥到天明。这次連康康自己也感到害怕,他說吸不到氣感到快要死了。(很難想像这番話出於他的口中,他是個那麼的不會表達自己的人)

過去病情輕微,都去看普通私家醫生,重的就回去SJMC求診兒時出生時的兒科專科醫生Dr. Foo,不幸的但他榮休了。我和爸爸憂心忡忡的,一下子想不起還有那位有信心和可信賴的兒科醫生...還好我打了通電話給 Mi,她說很久以前我們曾介紹她們看一位兒科醫生Dr. Deng,她們都光顧这位醫生。原來我們已整七年多沒求診過这位醫生難怪一時想不起來。

Dr. Deng說这次是突發性嚴重哮喘,如果在他的診療所使用了紓緩和擴張支氣管噴霧劑後仍沒好轉那就要送院了。

康康今天看起來精神奕奕,為免複發每隔三小時就要噴兩種紓緩噴劑,逐日減少次數,明天減為四個小時噴紓緩噴劑,以此類推為期一個星期為一個療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