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4, 2008

穿錯鞋子?


我家王子今天放學回到家門時,打開門就見到他氣沖沖的又滿懷委屈的表情,他告訴我我為他新買不久的白校鞋在學校的廁所里給同學穿走了!( 學校規定學生上廁所要脫鞋子,穿上學校預備的拖鞋 )他說上廁所小解後,當要穿回自己的白校鞋時就不知所蹤了。他說呆在廁所里好久都不見有人回來換鞋子,沒辦法只好穿上那位冒失同學所留下來的舊鞋子。好心的班長陪他報告此事給副校長,副校長說有人到辦公室來報告穿錯鞋子的話,就著他到你班上去對換。

從这件事里,雖然孩子未能為自己解決問題。但我稱讚了他,因為向來懦弱的他終肯踏出第一步,自己學習去面對發生的事,这也是好事一宗。

心里明白,能成功輿那位冒失同學對換鞋子的成數不大,但身為家長的我明早也要向校方反映这件事。

《後記》
校方對學生互相穿錯鞋子的事見慣不怪。
我在孩子帶去上學校的私人物件上都寫上各自的名字。孩子卻不曾告訴我上學的鞋子也要寫上名字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