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3, 2008

过客




星期五晚饭后在公寓的泳池旁乘凉,见到一双猫母女在草丛中玩捉迷藏,孩子们很高兴的要加入玩耍。他们要求把小猫咪带回家,看见他们这麽开心做妈妈的我也很想。。。但爸爸不允许!那是基于雍康自小体弱又有哮喘,家里不宜养小动物。
但在星期日的旁晚时分爸爸竟然叫雍康抱小猫咪给带回家,爸爸说小猫咪看似没主人,漫无目的的跟随在别人的背后。
一开始我们都很开心的忙着为小猫咪冲洗干净身体啊!吹干毛发啊!餵食啊! 很开心见到那两个小瓜整个晚上都一直目不转睛看着她,还为她取名 Pan 呢! 连睡也要在客厅里睡,他们说那可见到 Pan 在晚间里的活动哦!
另一方面我开始担心 Pan 会到处大小便!整晚搌转反侧一直睡不好。。。
我很早就起身看看 Pan 怎么了?还好没到处大小便,但有[进]就有[出],始终要大小解啊!忙着为他们弄早餐准备上学去但心里盘算着如何是好?是[去]?是[留]?现在,实实在在的多了 Pan, 爸爸和我都得正视目前家里是不是适宜养小动物?衡量轻重后,我们之间有了共识。
在上学途中我试探式的问他们,我们家迟点再养宠物好吗?他们异口同声的说‘不’!
我咨询友人有关养宠物的事宜,她建议我不要养!还给提供两个美丽的藉口给我选其一。
我知道你们失去了 Pan 会很伤心和失望。。。 对不起了, 孩子们! Pan 只是你们人生里其中的一个过客!

沒有留言: